English

财经要闻

2000-01-1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加工贸易企业缴纳税款保证金有新规定

从现在起,经过确认的有关金融机构或法人,均可为加工贸易企业向海关提供担保,加工贸易企业可以担保形式缴纳税款保证金。这是国家经贸委、外经贸部、海关总署等部门最近联合出台的规定。

去年北京海关税收突破百亿元

1999年北京海关全年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累计102.38亿元,比上年同期增长63%,净增长39.51亿元。这是北京海关税收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。

去年主要国际投资银行债券投资额大升

据最新一期英国《经济学家》杂志报道,根据著名金融信息公司——资本数据公司提供的数字,1999年全球20家最大的投资银行投资的债券总额达到了1.35万亿美元,比1998年猛升了50%以上。

香港贸发局认为

内地网上零售业潜力巨大

香港贸发局最近的一项研究报告说,随着内地上网费的不断下调,利用电视等途径上网日趋普及,内地将形成一个潜力巨大的网上零售市场。目前内地的上网人士中,约有1/8曾在网上购物,有43%表示将增加网上消费,31%将增加网上购物次数。

去年新兴市场汇率有升有降

据最新一期英国《经济学家》杂志报道,去年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对美元汇率有升有降,其中多数东亚国家的货币汇率上升。去年西欧和东欧国家货币对美元的汇率普遍下跌。西方7国货币中只有日元和加拿大元对美元的汇价上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